🍁

家乡的枫叶

飘向北方

染了京的红

落在城里

你的窗前


靠一点念想度过漫漫长夜。


市委门口有一排枫树,整个一条街都是,高高大大的,两个人都合抱不起来。每到秋天的时候,叶子渐渐变红,风一吹,就哗啦啦地响起来。

李达康每次路过都会停下来看一会儿,尤其是在秋天。他喜欢枫树,准确来说是喜欢市委门口秋天时期的枫树,入眼一片火红,偶尔掉下来一两片,中间金黄,四周火红。李达康会挑拣出品相好的,夹在书里,全当做了天然的书签。后来给赵立春瞧见,笑他还挺有情调,也不知戳中了他什么心思,就见李达康的脸红的像市委门口枫树上的枫叶一样,渐变色,从脖子一路泛红到耳朵尖。直让赵立春恨不得在办公室就把他小秘书办了,当然老赵理智还在。小秘书说以后做成标本给他,就是这以后有点久远,他都进城了也没等来……

秦城也有枫树,不过一到秋天叶子更红,通红通红的。赵立春经常会看着出神,他不适应这里,不适应这里的环境,不适应这里的气候,还有不适应这里秋天的枫树。枫叶好红,红得耀眼,红得让人心悸。

他这几天做梦总能梦见市委门口的枫树,风一吹,吹着枫叶哗啦啦地响,火红的枫叶落在小秘书身上像是披了嫁衣,李达康站在树下对他笑盈盈地说着什么,挥着手中的枫叶,品相漂亮极了,像他的小秘书一样漂亮。可还没等他过去,就变成了秦城的景象,这一切都是假的,是梦,是奢望。

赵立春是那种在什么地方都能活得好的人,可他才在秦城待了几年就觉得孤独,可能是老了吧,他也开始想家,想回不去的家乡。


靠一点念想怎么能度过漫漫长夜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十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