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赵李】骑自行车


李达康从林城回来的时候天都黑透了,他摸出钥匙哆哆嗦嗦的往门锁上捅。今天陪沙瑞金环湖骑了自行车后他整个人都不好了,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他当时脑子抽风了要和沙瑞金比赛,没想到沙瑞金是孔武有力的那一款,顺着那湖咔咔就是一圈。李达康现在就俩字,后悔。

 

“杏枝,杏枝!”李达康进门习惯性叫到。

 

赵立春看着在门口换鞋的李达康,等了一会儿才说道:“杏枝不在,回来了?”

 

李达康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愣了一下,抬头看见赵立春在沙发上坐着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老赵不是在北京,怎么到汉东来了?

 

“傻站着干嘛?过来。”

“您怎么来了?”

“后天有个开幕仪式,提前过来了。”

李达康没敢说出您怎么没在汉东酒店之类的话,他偷偷看了眼手机全是赵立春的电话,他关着静音来着,全没听见,有点不妙啊。

 

“吃饭了没?”老赵的语气听起来挺正常,李达康稍微放下心,“吃了,您呢?”

“我也吃了。”赵立春看着他笑了下,俩人一时相顾无言。

“行了,不早了,上去休息吧。”赵立春拍了拍李达康肩膀去了厨房。

 

李达康朝厨房看了好几次,应该是没事了吧,赵立春也不像生气的样子。他彻底放心,拿着公文包去了楼上。赵立春当然感受到李达康的视线,只是不想理他,他可真是没心没肺啊。赵立春叉腰站在厨房暗自生气,没气一会儿还是打开冰箱拿出牛奶来热上,跑了一天了能吃好什么饭,他胃又不好。操心的命啊操心的命……

 

赵立春端着牛奶上楼来到卧室,李达康还没从浴室出来,他又下楼找了个盖子盖住怕牛奶冷了。赵立春从李达康书柜里随便找了一本书靠在床上等李达康出来,一边看着牛奶冷了没有。

 

李达康觉得自己今天洗澡速度比平时慢了许多,因为他胳膊疼,腿也疼,身上没一处不疼的。啊,环湖骑什么自行车,比什么赛。

 

准备出浴室的时候李达康才发现他什么换洗的衣物都没有拿进来,要是平时他就出去在穿也没啥,可老赵不是在外面呢嘛。他探出个小脑袋,“立春书记,帮我拿一下睡衣吧?”

 

赵立春看着自己穿着他的睡衣,犹豫了一下,从衣柜里找出半袖短裤塞给了他,“就穿这个吧,利索点,奶都快凉了。”

 

李达康拿着手里的衣服穿上,柜子里明明有他的睡衣啊,偏偏穿他的干嘛,难以琢磨的老赵。李达康穿好出来,赵立春视线在他身上来回打量,从滴着水的头发,到偶尔露出来的腰,再到那又长又直的腿,赵立春觉得他气消了一半。

 

李达康坐在床边喝牛奶,头发擦了个半干还是潮潮的,他胳膊酸啊,就这样吧,他是一动也不想动了。李达康又剩下一半牛奶在碗里,这么多年他虽然习惯了这个味道,但老是有这个毛病,尤其在赵立春面前。

 

赵立春掐着李达康的脸说道:“又剩下。”端过他手中的碗喝了剩下的牛奶。

 

“过来。”

 

李达康听见赵立春叫他,过去掀开被子跨坐在赵立春腿上,做一些夜晚该做的事情。赵立春看他这样,一挑眉,“怎么?”李达康用手指在老赵胸膛上撩拨,“没有啊。”赵立春无视他作乱的手指,看了眼头发,“怎么不擦干?”李达康趴到赵立春身上,“反正一会儿就干了,我头发又短。”赵立春哼了一声,“你别第二天又头疼。”“才不会。”李达康在赵立春看不见的地方撇了下嘴,什么都要管他。

 

赵立春摸着他软软的头发,手指穿过发丝,淡淡的柠檬味散发开来,清清爽爽。赵立春手顺着李达康宽松的半袖进去,摸着他光滑细腻的肌肤。赵立春埋在李达康脖颈嗅着他的味道啃咬他,他太想他了,恨不得把他吞吃入腹。

 

李达康本来快要昏昏欲睡了,赵立春摸着他的手温柔又温暖,他累了一天精神一放松趴在赵立春身上完全不想动,可架不住赵立春四处点火的手和他越来越猛烈的攻势。李达康推开赵立春,双手抵着他的胸膛,脖子上还挂着赵立春的口水,李达康擦了擦,“要不明天吧……”赵立春正准备干柴烈火,本来他俩一年见不了几次李达康这是干嘛?想到今天的事他脸一下子黑下来。李达康看着赵立春凶巴巴的脸,不是他不想啊,他现在有心无力啊。

 

赵立春推开他,“不想做就睡吧。”起身关了台灯背对李达康躺着。赵立春不想吵架,为了这次他还专门多移出几天想陪陪他,何必呢。人家俩人在林城又是环湖骑自行车又是看茶园的,他呢,还想给李达康一个惊喜,结果在家干坐了一天。艹,赵立春越想越气。

 

李达康看着赵立春一动不动的背影,完了,这人绝对生气了,要是不哄明天起来更完蛋,他不想他俩这次好不容易的见面弄成这样。李达康在黑暗中蹭到赵立春身后,头靠着他的后背,伸手抱住他的腰。过了一会李达康轻柔地说道:“你不知道我今天好累啊,陪着沙瑞金跑这儿跑那儿的跑了一天,我是再也不想骑自行车了,现在浑身上下哪都疼。”李达康不自觉的带上一点撒娇意味。赵立春感觉到李达康的动作,少来,他不吃这套。“哼!”赵立春想起晚上看的新闻,俩人不是还挺欢乐的,“我看你骑自行车挺乐在其中。”李达康被噎了一下,“那不陪领导……”声音逐渐变小。

 

赵立春叹了口气转过来搂住李达康,“还疼吗身上?”李达康想他不生气了?顺着杆子就往上爬,“疼啊,尤其是大腿。”赵立春没理他,伸手在他大腿处揉捏。“啊!”李达康没有防备,一下给按得叫出来。赵立春拍了一下他屁股,叫他安静点,加大力度给李达康缓解疲劳。李达康给他按得哼哼唧唧的,窝在赵立春怀里直犯困。赵立春按着按着发现李达康已经睡着了,抖抖发酸的手搂住他,埋在李达康脖子里深吸一口气,算了,放过你。

评论(2)
热度(7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十九 | Powered by LOFTER